圓山大飯店
THE GRAND HOTEL
圓山大飯店成立於1952年,由蔣夫人宋美齡女士所創,是全台第一家五星級飯店,其巍峨圓山之腰,前臨基隆河、後倚陽明山、東望松山、西眺淡水。

十四層宮殿式大樓,紅柱金瓦、氣勢輝宏,襯托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,傳達東方藝術之美,是台北市的代表地標之一。
飯店擁有500間客房、4間中外精緻料理餐廳及大型宴會廳,提供百匯佳餚的極致享受,位處城市制高點的圓山,白天鳥瞰繁華,夜晚可一親寧靜,在時間穿越空間,古典交錯現代的環境裡,提供給貴賓絕妙享受。
全球飯店界首屈一指的標竿
「喧囂城市中的寧靜綠洲」
1967年,美國財星雜誌評選為世界10大飯店
1968年,入選美國假期雜誌「第一流旅館」

圓山至今已接待無數元首、使節、政要、名人。如美國總統艾森豪、泰國國王蒲美蓬、韓國總統朴正熙、日本首相佐藤榮作、新加坡總理李光耀等都曾是圓山的貴賓。
五星級的圓山大飯店在2016年獲得「穆斯林友好餐旅」認證

接著,2017年獲得中國回教協會「穆斯林友善餐旅」認證,積極開拓穆斯林市場。圓山跟穆斯林的友好,始肇1958年。

第一位入住的友邦元首就是來自伊朗的國王巴勒維,之後約旦國王胡笙、沙烏地阿拉伯前國王費瑟訪台,也都下榻圓山。

圓山大飯店成立於1952年,見證了歷史與台灣的民主進程,包括1979年中美斷交的斡旋談判、1986年民主進步黨、1990年奠定憲政改革國是會議的召開、2000年親民黨的成立,都可見圓山大飯店紅柱金瓦的身影。

圓山近年致力活化寶貴的文化資產,相繼揭開東西兩條密道的神祕面紗獲得熱烈迴響,將圓山重要的文化資產完整呈現在世人的面前。
除此之外圓山打造文化新地標,塑造度假莊園風,讓客人來到圓山,感受到的是一種溫暖「心」體驗,圓山期許為台灣的旅遊標竿,我們以溫暖的人情、豐富的歷史,擁抱世界各地到訪的朋友,提供五星級的優質設施與服務,誠摯邀請您來感受這獨一無二的圓山風情。
The Grand Hotel Group